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专项检查

时间:2021-03-01 16:27:0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浪卡子、加查县人民医院等25家单位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了解基层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和零售药店销售“四类药品”按实名登记及日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此次重点检查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是否配备有医用冰箱、冷藏箱(具有外部显示温度功能的)、温度监测设备(具有自动监测、调控、显示、记录温度状况以及报警功能);二是疫苗接种单位是否能够提供《进出库单疫苗运输温度记录表》、《疫苗检验报告书》和《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等;三是检查核酸检测试剂的购进渠道和使用产品是否合法,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四是检查是否存在继续购进进口冷冻冷藏肉制品行为采购食品是否依法索要相关凭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是预防控制和发现传染病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储存保管、规范操作。

此次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