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征求意见会

时间:2021-04-02 13:22:3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推进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药品诚信自律机制,强化药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诚信建设征求意见会。全市零售药店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分析了我市药品市场的严峻形势,并对《山南市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其目标任务及信用等级动态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释,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开展此项工作目的、意义及要求的认识。

其次,会议就完善药品追溯体系、开展各类培训方式提高员工素质以及零售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要求企业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查,逐条进行整改。并对下一步做好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信用意识和自律意识,把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诚信经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今后,我局大力推进药品安全诚信建设工作,以为信用分类监管体系为根本,改善营商环,境建立和完善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工作机制,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药品安全环境。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经营者诚信道德和法制教育,不断增强行业的诚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