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时间:2021-04-29 10:49:01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确保五一期间全市人民对冷链食品的安全食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乃东区局对辖区冷冻食品再次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发力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再抓排查。重点对西区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海鲜产品经营户及冻库经营户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场所及环境消杀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进口冷链食品,海鲜来源是否合法和藏冷链是否注册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再抓督导。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要求各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严格执行自治区进口冷链食品“只出不进”的规定,冷库必须持续保持冷冻冷藏温度,定期对冷库内部环境、货架、作业工作等进行清洁、消杀。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检查同时向各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检查中,未发现新进的进口冷链食品,但发现有个别冷链食品经营户冷库储存温度不达标、未建立进货查验及销售台账、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联合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22户、冻库13家、进口非冷链食品经营户3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制作发放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本和销售台账36本。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夯实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