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山南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30 10:55:2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4月28日-29日,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卫生健康委等成员单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市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狠抓学校食堂管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执法人员采取边查、边看、边问的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落实、从业人员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清理。

二是严查学校周边商店食品安全,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重点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及“三无”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食品进行查扣,并立案调查。对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单位,督促其尽快整改,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小摊贩。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2辆,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3户,学校食堂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市食安办将继续联合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加大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商店、小卖部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势态,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全市校园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