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23 17:33:55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行为,不断提高全市中药饮片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对我市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保存供应商相关资质证明材料;二是检查是否索取随货同行单、同批号检验报告书等相关票据;三是是否进行装斗清斗记录;四是检查中药饮片储存环境是否达到产品标签规范要求。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对中药饮片经营、贮存的合法合规性宣传指导,进一步提升负责人质量与责任意识,同时加大对《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增强守法意识、诚信意识。

检查发现2家使用来源不明的中药饮片(药材),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现场检查笔录》,扣押相关产品,并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将线索移送给局执法队进行进一步核查处置。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此次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查处和整治中药饮片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中药饮片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