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基层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现场指导及观摩培训工作

时间:2021-10-08 15:52:01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加强我市藏药制剂能力建设,有效提高藏药特色制剂质量和配置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藏医药服务。市市场监管局本着扶持与规范并重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特邀请自治区药监局藏药审评中心2名专家及食品药品检验院1名专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现场指导检查及培训工作。

检查指导组深入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制剂室、洛扎县卡曲利民藏医诊所制剂室开展以制剂室关键岗位人员是否正常履职、是否存在超范围配制及未经审批擅自配制或委托配制、是否存在未按处方(注册备案)投料、是否建立制剂配制记录及检验记录等进行了常规检查并下达了《现场检查报告》,对卡曲利民藏医诊所制剂室提出了7项整改问题,对卫生服务中心制剂室提出了8项整改问题,同时按照《西藏自治区藏医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两家从厂房改造布局、设备升级、检验要求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指导组在隆子县藏医院召开了全市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室升级改造现场观摩培训,自治区专家详细讲解了《西藏自治区藏医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办法》,并针对基层制剂室常见的难点疑点做了深层次的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后现场观摩了隆子县藏医院制剂室,对制剂室厂房建设、设施设备、原辅料管理、人员管理、配制管理、卫生管理等所有环节进行了综合性检查指导,提出了每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现场观摩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及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