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知识 进乡村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2021-12-30 17:06:1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藏医院、西藏金珠雅砻藏药厂在隆子县热荣乡才麦村开展了2021年药品安全进农牧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药品使用常识”科普作为主线,面向农牧民开展药品安全宣传及免费义诊咨活动。同时针对老年人、儿童、哺乳期妇女等重点人群,普及科学用药知识,积极解答大家关心的安全用药疑惑。  

市场监管局宣讲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了宣讲,现场为大家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单、宣传物品等,并从药品定义、使用常识、不良反应等方面,解答常见且易混淆的用药疑问。村民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咨询、免费义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了自己对合理用药的认识。

此次免费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宣传物品62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158余次,近40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发放价值23080余元的药品,免费测血糖、血压共计150余人、义诊中每位医生都认真交代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给贫困患者送温暖、送关怀,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持续开展了一个月。活动期间,我局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大力营造“安全用药月”宣传氛围,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递到更多的人民群众,同时加强药品监管,保证药品质量,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