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帮扶靠前指导 助力食品小作坊提档转型升级

时间:2022-01-14 10:52:0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山南市圣砻纯净水(乃东路)食品加工小作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进行了受理和审查。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落实“服务走在监管前”的理念,前后三次上门指导该企业提升改造的有关事项,助力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从最小改动、到最大限度利用空间区域,对厂房设施设备、工艺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布局,防止各功能车间交叉污染。既达到食品生产许可办理要求,又做到最小改动为企业节约资金。该食品小作坊在我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已完成升级改造。通过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相关规定的现场核查,于2022年1月7日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使之告别小作坊,走向规模化、精细化、成为了产业的“正规军”。该企业是我市第一家大桶饮用水加工小作坊提升改造后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同时,为全市其他食品小作坊改造提升树立了可学可看的样板,起到了推动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转型升级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践行“助企纾困、赋能增效”的原则,以挖掘潜能、整合服务资源为基础,以“职能服务为保障,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