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疫情防控物防组持续开展物防领域 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3-31 18:16:58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全力落实区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要求,做好辖区内的物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物防组牵头作用,市局罗胜局长带队,组织物防组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先后督导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物流、快递、车站、农贸市场、药店等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场所消毒,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和高中风险地区非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情况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药店,除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外,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情况。在快递物流企业,详细了解快递物流企业收货、分拣、配送的运转流程,通过查看登记本和监控仔细检查了营业场所、车辆、快件的消杀、在岗员工口罩佩戴、体温监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接种疫苗信息以及收(寄)件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市场主体,未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反弹态势,对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了解不深,存在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不齐全或无进店人员登记信息本、体温枪无法使用或未配备体温枪、邮件无消杀记录或登记不全、未建立场所码、无员工晨检记录、部分从业人员存在不戴口罩,不戴手套等。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

此次督查共检查市场主体20家,其中餐饮店9家、药店1家、商场超市4快递3家、物流2家、车站1个,出动执法人员7发现问题24个,检查组对未建立场所码的一一进行指导,并要求市场主体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尚未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及时接种。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物防组牵头单位作用,针对冷链食品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强化每日市场巡查力度,全力抓好重点产品重点主体重点人员的全链条管控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严查重处,织密“物防”网络,严控输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