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样排查化妆品领域风险隐患

时间:2022-05-09 10:57:2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全面掌握我市化妆品质量安全状况,排查安全隐患,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随同第三方抽检人员开展了化妆品监督抽样及监督检查。

此次抽样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深入我市11个县(区)开展了监督抽样,重点抽检儿童类、染发类、防晒类、祛斑类、美白类化妆品。同时对被抽样单位和辖区投诉举报多的化妆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查看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情况、产品注册、备案情况、标签标识,并在抽样过程中向经营者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经营者责任和义务,以及化妆品注册(备案)的查询方法,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

此次共抽样化妆品4个品种,45个批次(其中儿童类化妆品22个批次)。共监督检查17家经营单位,对8家销售使用未备案和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的化妆品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扣押相关产品,并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