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 进校园”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1 12:45:2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为90余名师生和食堂从业人员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针对食堂从业人员,重点从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管理、人员健康及卫生管理、餐饮具消毒管理、索证索票验收、食品溯源、食品留样、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针对师生,重点围绕如何判断伪劣食品、购买食品注意事项、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呼吁广大学生向家长宣传不采、不食、不售野生菌,全力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和指导青少年文明、健康、科学消费,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倡议各位同学要从自身做起,合理取餐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综合素质和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提高了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了共享共治食品安全、共建和谐健康校园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