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时间:2020-08-19 16:2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出版发行以来,山南市税务系统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进税收事业发展上。

8月以来,山南市税务局连续以党委会议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白玛旺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阐述和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基础、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先学、多学、深学、常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学习走向新的高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为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曲松县税务局以研讨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上,党员干部纷纷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讲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心得。围绕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深入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运用重大成效。党委委员其米拉姆表示,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锤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内涵,做到“两个维护”,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伟大使命,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美丽家园建设者。

图为 曲松县税务局学习研讨会现场

山南市税务局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教材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推动学习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