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山南市税务部门助力特色文旅产品走向区外产业博览会

时间:2020-09-17 16:45:27 来源: 作者:

八月的哲古草原,晴空万里,绿意盎然。哲古牧人节产品展销会上,“哲古人”品牌牦牛肉深受喜爱。它产自34公里外的西藏漫其食品有限公司牦牛肉生态产业园,喜马拉雅山脉北麓海拔4630米的卡珠村里,成为了一块有高度的牦牛肉。

(图为 漫其食品有限公司哲古牧人节展销牦牛肉相关产品)

前不久,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代表山南市参展的牦牛肉、青稞食品等产品成交量火爆,“晏子青稞”“哲古人牦牛肉”等特色旅游产品与内地商家达成了合作协议,“藏源山南”品牌在湖南备受青睐。

“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的个性化辅导,减税降费‘大礼包’不仅帮助我们降低了生产成本,赢得了经营优势,给企业注入了强劲动力,帮助我们的特色产品走出西藏、销向远方!”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

今年以来,山南市税务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要求,持续强化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执行力度,聚焦税务总局“四力”部署,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六稳”有效促进“六保”,始终把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摆在首要位置。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2766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655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3111万元。

在措美县,依托高原环境和丰富的水草资源,牦牛产业在全县农业产业链上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牦牛产品深受喜爱,成为既富财政又富群众的支柱产业。西藏漫其食品有限公司是措美县畜牧业发展示范带头企业,实行“公司+农户”的畜牧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将措美畜牧业乃至整个山南的畜牧业资源优势转变为商品优势和经济优势,切实提高农牧民收入。据了解,漫其食品公司带动200户以上的农牧家庭受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积极发挥了企业社会责任。

(图为 税务干部在漫其食品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山南市措美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始终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把脉企业需求,追求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宣传到户,把税收优惠贯穿于企业“建起来、大起来、强起来、走出去”的全过程。

据了解,当前漫其食品公司处于业务拓展期,税务部门针对其产品试验、设备投入存在的现实性问题,积极宣传减税降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普惠性优惠政策,并就“公司+农户”的畜牧业发展模式涉及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讲解,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产能。

走进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税务干部正在进行“面对面”直接辅导。针对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涉税业务办理等热点问题,税务干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详细了解企业有关落实减税降费的情况,帮助企业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晏子青稞推出的青稞炒米、青稞饼干、麻花等系列产品,是独具藏族民俗文化和高原地理气候特征的山南文旅产品和商品,能深得区外人们的青睐和关注,我们将进一步注重企业在原料供应、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点对点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打响特色名片。”山南市税务局副局长德吉卓嘎在晏子青稞食品公司调研时表示。

(图为 税务干部走进晏子青稞食品公司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山南文化各旅游业是西藏边疆稳定、脱贫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民生产业,近年来,山南贡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漫其食品有限公司、山南乃东民族哔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等特色旅游产品企业蓬勃发展,唐卡、藏银饰品、青稞食品、牦牛肉、措美雪菊、藏香等特色旅游商品深受喜爱。山南市税务局将致力于服务好特色旅游产品企业,确保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宣传辅导、涉税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答复、工作成效第一时间跟踪检查、存在问题第一时间落实解决,在“藏源山南”名片上抹上浓厚的税务蓝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