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山南市税务局坚持“五融合” 创建“八星党支部”显成效

时间:2020-09-17 16:4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卫斌(右二)带领观摩团学习市税务局党建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刚在市局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今年以来,山南市税务局聚焦主业主责,围绕“巩固规范年”主题,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蹄疾步稳开展“八星党支部”创建,有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成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与宣传引导相融合。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机关党委职责,支委会召开会议细化任务分解。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八星党支部”创建内容、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深入打造以“雅砻税月党旗红、税务铁军勇担当”的党建品牌,凝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在办公区制作“八星党支部”创建宣传栏、横幅等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与问题整改相融合。对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进行量化考评,从组织设置星、班子队伍星、党员队伍星、组织生活星、发挥作用星、运行机制星、场所标准星、工作保障星等八个方面逐一对照评星标准,进行全面自查,对符合标准的进行完善,不符合标准的立即整改,力争达到评星标准。

三是坚持加强班子与带好队伍相融合。着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今年是市局党支部换届时间,按照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并针对支委会成员开展了一次包括支部工作要点、发展党员程序以及创建“八星党支部”要求为内容的党建知识培训。着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突出政治学习,突出党性锻炼。截至目前,完成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组织7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次,党小组学习次数达133次。

四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相融合。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着重在创建“发挥作用星”上下功夫。通过为税收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税收发展、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工作中,开展“党建+业务”活动。7月中旬,市局邀请山东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讲师团队进行线下授课指导,对全市税务系统中推选30名党员干部参加“金牌导税员”培训项目,以“更高水平、更强标准、更暖人心”的办税缴费服务为标杆,不断增强参训人员宗旨意识,树立“党员示范岗”形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五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融合。一方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到“雅砻税苑”为干部职工授课;另一方面,积极对外推广“八星党支部”创建成效。6月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在市局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7月初,在山南市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重点培训班学员论坛上,受邀向全市党务干部展示税务局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上取得的卓越成绩。7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卫斌带领全市71家单位党建负责人参观学习山南市税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田卫斌副部长对市局“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市税务局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落实行动快、自我要求严、工作亮点多,有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各单位回去后要对照标准找差距,不断规范组织生活,结合实际,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市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信息员:杨伟德)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