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山南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09-17 16:5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者按: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山南市税务系统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山南市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税收工作的行动指引。一是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引导作用,将税收工作放到地方经济建设的大局中去筹划,用好、用活、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活地方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打牢经济基础。二是有效发挥税收的调控作用,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赋能。发挥环境保护税、资源税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积极意义,促进山南绿色税制体系建设,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为把西藏打造成生态文明高地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党建对税收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在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和税收现代化水平上齐发力。四是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广大干部职工面对西藏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变化,锤炼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精神力量转化为不竭的精神动力,将税收工作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

办公室开展党小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深情厚爱,诠释了新时代“老西藏精神”的新内涵,高度赞扬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西藏干部职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中国税务精神”为己任,立足本职工作,为西藏税收现代化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货物和劳务税科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摆在党员面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鼓劲为动力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高屋建瓴,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要原原本本、系统深入、联系实际学习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领悟好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做实笃行。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发扬“老西藏”精神。要充分利用科室优势,提前、提早掌握税收政策优惠,以“传、帮、带”的方式及时宣传到每个税务干部的岗位中去,发挥政策执行督促的作用。三是在工作中建立短期、中长期任务清单。加大核心征管系统、增值税2.0版的大数据优势,有针对性地降低基层执法风险,更好地服务税收职能发挥作用,不断把新时代货物劳务税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集中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大家在学习中一致表示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座谈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税务“四力”工作要求、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服务“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社保非税改革任务,为高质量推进西藏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等成为党员们热议的内容。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明确方向,为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税务干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必须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聚焦税务“四力”工作要求,组织好税费征收工作、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好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为推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征管科开学习座谈会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开创西藏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税务干部刘垒在学习后表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提出,为我今后开展好税收工作指明方向。要坚持从“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统筹做好西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引导作用,以“老西藏精神”为践行责任的动力,用好、用活、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激活地方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党中央“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打牢经济基础。

老干部科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做到让退休干部了解、认识、熟知座谈会精神,争取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学习会议精神,退休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和关怀,纷纷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时刻不忘“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发挥余热。

稽查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乃东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认真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一是自觉学习,第一时间通过打印习近平重要讲话内容,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自学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座谈会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二是集中学习,依托“周五讲堂”,在党员干部的领读下,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三是畅谈感受,通过自学+集中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高满意度。

贡嘎县税务局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干部们对总书记强调的“四个确保”纷纷发表了个人看法。该局局长巴桑同志对会议精神深有领悟,他说道:“此次会议与以往不同,总书记以十个必须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我们基层税务干部不仅要以此为根本遵循,还应将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重要着力点,切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服务发展、改善民生,让税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保驾护航。”德吉曲珍等九零后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根雪域高原基层,增强能力,锤炼作风,脚踏实地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奉献青春税务力量。

加查县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西藏贯彻落实。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三要突出重点、巩固提升,不断提高税收征管工作水平和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大合力。

隆子县税务局组织干部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关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吕凤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真挚、审时度势,既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及经验,同时也深入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式。对于提出的工作要求具体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观看座谈会后,在家全体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隆子税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扎囊县税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加深对“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各项税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切实担当税收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坚持过去税收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进一步提升税收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扎囊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桑日县税务局召开学习会议,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承接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契合新时代发展需要,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深刻思考,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启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做好桑日税收工作的基石,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发扬“老西藏精神”,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现代化新西藏的建设奉献税务力量!

浪卡子县税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浪卡子县税务局联合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建筑、制造、餐饮娱乐、商贸等共24户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上,浪卡子县局负责人通过进一步深化政策服务、进一步深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深化环境服务三方面进行重要表态发言,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浪卡子县税务局将深化与工商业联合会、县农行等部门的合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大的力度、更惠的政策、更优的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措美县税务局组织在岗干部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斗在雪域高原的广大同志们,特别是坚守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时,措美县税务局干部郑鑫不无感慨的说到:“虽然我们身在西藏高寒边远县,直面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工作中难免有些苦恼,但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我们,我们在今后将继续发扬 ‘老西藏精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缺氧不缺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观、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措美县税务局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抓好落实,切实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错那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始终牢记“十个必须”作为指针和标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发挥好“老西藏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会议强调,一是讲政治,树牢核心意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校教育的神圣使命,一以贯之地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树目标,提升能力素质水平。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加强个人业务素质水平,为纳税人提供高质量服务而不懈奋斗。三是讲纪律,增强崇法守纪理念。要严格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各项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治学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