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山南税务暖心“慢速度” 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1-02-09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不断优化和疫情防控下“非接触式办税”的持续推进,网上办理业务已成为办税缴费的主要渠道。与此同时,也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智能设备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带来了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让辖区内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不再因扫码、上网、手机支付等困难,而导致办税缴费“寸步难行”,山南隆子县税务局通过贴心标识、绿色通道、入户缴费、上门申报等系列措施,让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无障碍、不折腾”。

贴心标识,暖人心。为做好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该局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专属座位、休息区贴上明显显眼的图案和标识,并用双语进行标注,提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等候时的办税体验。

绿色通道,办税无堵。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老年人、孕妇、残疾人优先”标识,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办理、打印服务、手把手辅导等便利化服务,耐心帮助老人办理相关业务,增强老年人办税缴费体验。今年以来该局办税服务厅已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快捷服务20余人次,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入户帮办,缴费无忧。为方便老年人,特别是残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该局还不定时开展上门服务,帮助缴纳社保费,有效解决了该群体网上申报缴费困难的问题。

同时该局还保留传统缴费方式,提供现金支付渠道、刷卡、转换手段等支付方式缴纳税费,解决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不会使用智能支付手段的问题。

下一步,山南市税务局将大力创新服务的同时,努力降低智能化服务“门槛”,持续推出更周全、更方便、更有温度的适老、便老办税缴费措施,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能够更加便捷、顺利、顺畅办税缴费,在“快时代”背景下为他们保留“慢速度”,让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情用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