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山南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政策宣讲

时间:2021-05-18 16:12:35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机动车行业发票使用行为,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营商环境,山南市税务局积极作为、组织人员开展《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政策宣讲。

一是充分准备。宣讲前,税源管理人员认真研读相关政策并通过金三系统查询、筛选,全面摸清机动车销售行业纳税人底数。经筛选管辖内18户从事机动车销售纳税人,(汽车销售4户、其他机动车销售14户)、同时认真查看以往机动车发票领用和缴纳税费情况,确保宣传范围准确、宣传政策到位。

二是精准辅导。宣讲过程中,管理人员根据纳税人行业特点,经营模式,“手把手”辅导系统操作、“心连心”讲解适用政策要点、难点,让纳税人后期开票无障碍、适用政策无疑惑。

三是用心倾听。宣讲结束后,税源管理人员认真听取纳税人对机动车发票使用政策改革、开票操作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营造了税企互动的良好氛围。大运摩托车销售行销售人员表示到:“近年来,税务机关的服务贴心又贴切,真是无事不打扰、有事无处不在。”  

下一步,山南市税务局将通过税企服务交流群、电话热线、上门入户等方式继续致力于提供不断线服务,同时及时跟进、核实开票情况等做好后续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为税源管理人员现场辅导开票系统操作)

(图为:税源管理人员入户宣讲新的《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