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交流学习齐并进 共修友谊“连心桥”山南市、阿里地区税务局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时间:2021-08-06 17:51:57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南市税务局邀请国家税务总局阿里地区税务局,赴山南市开展税收工作交流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沟通、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以沟通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深化创新共建,推动两地市税务工作共同进步。

此次交流活动以参观山南市税务局的“源流”主题文化室拉开序幕,随后还参观了山南市税务局廉政文化长廊、党支部活动室、办税服务大厅、干部活动室等标准化建设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山南市税务局在规范化建设、楼宇文化体系打造以及党建工作成效、综治验收、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阿里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次旦多吉表示,非常感谢山南市税务局的邀请和分享,我们将把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带回去,以此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两单位的多项结合、多方促进。

在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以及当前在税收业务中存在共性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此基础上,双方业务能手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探讨全面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以及社保缴费“掌上办”等热点税收话题,并就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风险管理、个人所得税汇算等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交流解答。会上,乃东区税务局重点介绍了该局通过关联关系实现风险纳税人事前预警;结合行业、发票、申报数据对风险纳税人进行多维度评价;依托风险关系图谱,构建纳税人关联信用体系;完善高风险“四员”分析监控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对高风险“四员”形成事前管理、事中监控、协调联动的多维度风险监管体系。

通过互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交流使得双方在转变工作理念、优化服务形式、规范操作标准等方面学到了很多好的做法,受益匪浅,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百年征程阔步起,雅砻大地开新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探索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彰显税务担当。”山南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佐国说。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山南与阿里税务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税务内部团结为出发点进行的跨地市工作交流,不仅加强了单位间的沟通、相互学习了兄弟单位好的工作和管理经验,更增进税务干部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在互相交流中建立的深厚友谊以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拓宽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互通互利、互帮互助的良好共建格局,展现出了雪域高原基层税务人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