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错那县办税服务厅整体入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时间:2021-09-10 12:16:24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21年9月1日,错那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整体搬迁入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新办税服务运行正常,并成功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服务新体验。

脚踏实地做预案。该局第一时间就税务窗口设置、搬迁时间等事项与县政务审批服务中心积极沟通,税务干部多次实地考察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对专用设备进行专网调试、业务测试,确保新大厅软硬件正常运行。同时,安排人员对固定资产标号管理,配备保险柜放置票证、涉税资料,保障财产、信息安全。

集中资源优服务。新大厅位于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办税服务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两个区域,综合服务窗口四个,导税台一个,配备4名正式干部职工,大幅扩容服务能力,打造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新大厅。该局通过提前张贴搬迁公告、推送微信群消息、发布网上公告等方式告知纳税人办税大厅搬迁事宜,配置一名干部专门解决搬迁期间纳税人的简易办税事项,实现办税不间断。

健全机制防风险。建立税收管理员、大厅人员共同发挥作用的闭环机制,由大厅人员重点办理大厅业务,接触涉税第一手资料,由两名后台税收管理员对大厅人员基础数据的管理和政策应用情况进行监督,实时指出所存在的问题,有效实现对基础税收数据的风险管控。

错那县纳税人巴桑卓玛表示:“真心为税务部门点赞,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有力举措,降低了我们企业的办税成本,实现了进一个门办多项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