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擎旗奋进 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启新程——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27 16:16:41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图为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1月17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山南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税收工作,研究新发展阶段山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思路,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巴仓决作工作报告。

风帆劲满图新志

图为 边巴仓决书记作工作报告

这是一次总结成绩、凝聚共识的大会。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山南市税务系统工作成效。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落地,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税收征管改革,抓好党务引领新起点,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进程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这也是一次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大会。会议同时为2022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胸怀“两个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下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税收高质量发展,在加大税收调节力度下有序协调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筹划,深刻领悟“六个一以贯之”汲取成就经验深刻剖析“六个走在前列”把握发展优势深刻认识“挑战机遇使命”扛起责任担当2022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把握“一个根本”不动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明确“两个统筹”同实施,扛牢税务使命责任实现“三个全面”齐推进,强化税收服务职能强化“四个基础”提质效,筑实强劲发展动力,着眼走在前列推进山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砥砺奋进正当时

会议召开后,山南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热议发展成就、展望目标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边巴仓决书记代表市局党委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铿锵的话语、豪迈的誓言、殷切的关怀、深情的期许,不仅为我们擘画了山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蓝图,更是点燃了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

图为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贡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格桑尼玛说:“边巴仓决书记的工作报告极大增强了我们推动各项税收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的底气、志气、骨气。贡嘎县税务局将认真领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西藏窗口’、‘山南门户’的区位优势,从区域地理的‘C位’跃升到税收高质量发展的‘C位’,以势在必得的信心和事在人为的决心,为走在前列推进山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做出贡嘎县税务局应有的贡献!”

“刚刚听取了边巴仓决书记的报告,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新的一年里,加查县税务局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领头雁’作用,以‘利’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智’求‘治’,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以‘效’便‘民’,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制’推‘建’,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加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扎西次仁一走出会场,就激动地说道,“加查税务人作为山南城市经济脉络的守护者、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者,我们将勠力奋进、诚笃实干,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隆子县税务局负责人白玛央金表示:“隆子县税务局将以边巴仓决书记的报告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税收工作质效,持续发扬‘爱国守边’‘列麦精神’‘沙棘精神’,着力通过‘和·悦’讲税学习平台锻造一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边境税务铁军。下一步隆子县税务局将聚焦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加大对华钰矿业、隆子机场等项目的支持力度和监督力度,以智慧税务助力打造隆子县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错那县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边巴仓决书记讲话精神,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狠抓落实年’为路径,以‘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推进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征管改革、创先争优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错那县税务局负责人杨伟德如是说。

税务干部们的话语,或质朴、或激昂,道出了一个共同的认识:山南税务人定将牢记嘱托、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