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国家税务总局山南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7 17:22:46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图为 山南市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为 李建群点评山南市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区局党委、市委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山南市税务局党委班子于1月2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围绕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断续写新时代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巴仓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建群,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龙,市纪委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做了充分的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边巴仓决书记代表山南市税务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认真分析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政治上的灰尘。

李建群总经济师点评时指出,山南市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着力做好民主生活“后半篇文章”,坚决克服过关意识和闯关意识,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整改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着力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意义,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自加压力,勇毅前行,走在前列。

边巴仓决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有效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边巴仓决书记代表党委班子集体表态时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到会指导领导提出的改进意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改进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推动全局工作。二是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等,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适时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整改情况。特别是对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盯住不放、限期整改,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出成效。三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六个表率”扛牢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力争走在前列,打造“狠抓落实年”,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山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