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税收管理

横向联合 为快递小哥送上“社保快递”

时间:2022-03-10 17:37:56 来源:山南市税务局 作者:

近日,山南市税务局社保科联合市人社局及市邮政管理局对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有关业务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市局纳税服务科及一分局有关业务骨干到会宣讲,培训效果显著。

认清形势。在网络购物日益普及,交通日益便利的今天,快递行业也顺势迅速扩张,快递小哥与我们的联系也日益紧密,但是由于快递行业用共灵活、流动性大等原因,他们的社会保险得不到有效保障,尤其该行业存在较大的工伤风险,保障他们的工伤待遇已迫在眉睫。

抓紧时间。为支持行业发展,聚焦解决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问题,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山南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第一时间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市邮政管理局,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对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把握重点。三部门联合,结合各自部门的职能,围绕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数据更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基层部门需提交的资料、需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精细的梳理,并与参会部门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给予了充分的指导与帮助。我科在讲解各类政策及缴费流程的基础上,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就电子税务局端缴费流程进行了着重详细讲解,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缴费服务,切实推动快递小哥享受最基本的社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