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0-02-04 23:49:02 来源:山南市外事办公室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2020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2020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专业性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外事办公室是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涉外法律法规、指示和决定。贯彻执行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市委和市政府的指示和决定。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在外事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围绕全市局势稳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综合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各项事务。负责协助接待来市访问的国宾、党宾、议员、外交官、国际组织等其他重要外宾。统筹安排市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缔结我市国外友好城市和协调管理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利用民间渠道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对外友好交往。负责了解、掌握全市常驻外国人员和其他外国人活动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我市发生的涉外案件和涉及外国人管理的有关事宜。归口管理和协调处理全市的边界(境)事务和边境涉外事件。承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设有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礼宾接待科、边境事务科。

第二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2)

第三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3.61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93.6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0.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76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3.61万元,2019年预算拨款456.96万元,较去年增加36.65万元,上升8.02%,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1、基本支出473.61万元,占总支出的95.95%。

(1)工资福利支出423.31万元,占总支出的85.76%。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11万元,占总支出的7.11%。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19万元,占总支出的3.08%。

2、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4.05%。

(1)专项业务经费10万元,占总支出的2.025%。

(2)边境调研经费10万元,占总支出的2.02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90.82万元,用于外事相关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42.96万元。

(1)归口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5万元,用于外事办公室退休干部相关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2.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支出28.07万元。

(1)行政单位医疗(项)21.23万元,用于在职干部医疗保险相关支出。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84万元,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31.76万元,用于在职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支出。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473.6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一)工资福利423.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8.73万元、津贴补贴149.47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9.9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2.46万元、医疗保险21.2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84万元、工伤保险0.27万元、生育保险1.86万元、住房公积金31.7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0.72万元(其中:伙食补助费13.68万元、烤火防寒费3.22万元、家属小孩肉价补贴0.08万元、独生子女费0.03万元、水电费补贴0.58万元、加班补助1.36万元、高海拔工龄折算7.63万元、住房补贴15.68万元、休假探亲费12.8万元、未休假探亲补助4.78万元、驻村工作队生活补助10.11万元、公益性岗位工资7.72万元、公益性岗位养老保险2.7万元、公益性岗位失业保险0.08万元、公益性岗位工伤保险0.02万元、公益性岗位医疗保险0.25万元)。

(二)商品服务支出35.11万元,其中办公费4.71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费0.9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2.85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0.7万元、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7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19万元,其中退休费(护理费)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69万元。

四、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控制单位一般性支出,2020年我办“三公”经费财政预算8.11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减少0.57万元,降低6.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其中:

1、公务接待费0.11万元,比2019年减少0.57万元,降低83.8%,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调整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与2019年度持平,无增减变化。

3、因我办属涉外部门,涉及到的因公出国(境)费用采取一事一报告制度,故未列入年初预算。2020年我办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4、我办车辆编制2台,实有2台。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市外事办公室预算资金收入安排493.61万元,预算资金支出493.61万元,收支平衡。

七、2020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外事办公室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61万元,占财政拨款资金的100%。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八、2020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外事办公室预算支出49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0.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7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11万元,比2019年减少1.3万元,降低3.57%。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2020年我办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月,我办共有车辆2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20年我办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万元,其中:业务经费10万元,边境调研经费10万元。

第四部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

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

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障费、伙食补助、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未休假探亲补助、驻村工作队生活补贴、公益性岗位工资及社保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用于退休干部护理费、维稳值班补助、通讯费、独生子女费发放、干部职工体检费、志愿者生活补贴及探亲休假费等。

六、项目支出

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开展某项工作支出,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支出(不可预见支出)

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