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一小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0-10-15 16:17:11 来源:山南市第一小学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一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市一小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市 一小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一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思想,强调夯实基础,推行素质教育,发挥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全面落实民族教育法规,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关注学生个性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三)依法办学、依法从教,规范教育行为,开启开足课程,促进教育依法推进。

(四)全面落实《教育财务制度》,管理和监督三包经费的使用。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

二、部门单位构成

山南市一小机构设置情况说明

我校座落在泽当贡布路5号,始建于1980年。学校占地面积249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3934.65m2,绿化及球场面积10965.35平方米。是一所九年一贯义务教育学校,隶属市教育局(体育局)管理,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一级独立核算机构,学校领导指数两正两副,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务室、教务处、工会、团少办、党建办。 我校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意见的要求,学校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在编教职员工67人,在职教职工总人数95人其中专任教师91人,后勤员工4人。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03人,享受三包生732人、享受营养改善658元,多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亲切关怀与正确领导下,学校的办学条件逐年得到改善。

第二部分

市一小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2)

一、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市一小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46.85万元,支出为2769.57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规模变化情况

山南市一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846.85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2664.19万元,增加182.66万元,主要是本年工资增资补发资金及学生人数增加导致学生公用经费,免补资金的不断提高,三包人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结构情况

山南市一小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2846.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7.41万元占80%、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4万元占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21.75万元占11%、资本性支出21.88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具体使用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2297.41万元。

2.商品和服务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128.54万元。

3.个人和家庭补助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321.75万元。

4.资本性支出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21.88万元

5、我校严格按照集中采购目录上的要求及三包经费标准的要求把大宗物资在发生业务时,有后勤主任及时上报《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审批表》进行招标等一系列后续工作。集中采购目录之外的品目,按照自行采购的标准,每月集中汇总一次并填写《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审批表》,待采购办同意自行采购后严格进行报账手续。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2769.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7.4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31.64万元、津贴补贴830.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2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67.81万元年终一次性奖114.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4.1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4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1.53万元、水费1.83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93万元、差旅费0.12万元、其他交通费0.64万元、维修费41.7万元、培训费1.66万元、专用材料费18万元、劳务费20.12万元、工会经费17.85万元、福利费0.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4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1.75万元其中助学金320.5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25万元。

资本性支出21.8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1.8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5.7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8万元、2018年决算6.90万元,减少1.12万元、原因是教育局出差油料费从教育局报销。

(二)山南市一小公务车购置及保有量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校没有购置车辆,现公务车保有量1辆.

(三)山南市一小国内接待的批数及人数情况说明

我校本年度无接待费用。

五、2019年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教育预算的原则,山南市一小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个人和家庭补助、山南市一小2019年决算收支总预算2699.96万元(支出2769.57万元)

(一)2019年收支决算增减情况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决算收入情况本年度2868.43万元,上年度2680.41万元,比上年增加4.22%,主要是三包及学生公用经费、免补资金的增加。2019年决算支出情况本年度2769.57万元,上年度2658.83万元,比上年增加1.04%,因公用经费略增加。

六、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年收入决算2868.43元,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七、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一小2019年支出决算2769.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7.41万元占83%、商品和服务支出128.54万元占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21.75万元占12%、资本性支出21.88万元占0.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山南市一小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程工作任务的支出,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放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