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预决算公开

时间:2020-10-15 16:26:27 来源: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决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决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概况

一、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一个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思想,强调夯实基础,推行素质教育,发挥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全面落实民族教育法规,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关注学生个性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3、依法办学、依法从教,规范教育行为,开启开足课程,促进教育依法推进。

4、全面落实《教育财务制度》,管理和监督三包经费的使用。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

(二)机构设置

根据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关于对<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04-2005学年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的批复》(藏机编发[2005]12号)要求,内设11个科室,分别设有: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室、德育科、学工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信息中心、培训部、团委、总务处10个正科级和保卫科1个副科级。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核定编制数96人。2019年在职教职工171人,其中:(正式职工165人,合同制工人6人);退休职工56人,公益性10个人,外聘教师8个人。长期临时工26人。车辆编制3辆,固定资产帐上有34辆,实有车辆34辆。

第二部分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956.51万元,支出为6470.86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规模变化情况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582.1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增加3259.12万元,主要是本年增加职业教育提升专项资金2458万元,本级改善办学条件资金300万元、教职工工资增资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结构情况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6470.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92.63万元,占68%、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91万元,占2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4.33万元,占1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具体使用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4392.62万元。

2.商品和服务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1393.91万元。

3.个人和家庭补助项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为684.33万元。

4、我校严格按照集中采购目录上的要求及三包经费标准的要求把大宗物资在发生业务时,有后勤主任及时上报《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审批表》进行招标等一系列后续工作。集中采购目录之外的品目,按照自行采购的标准,每月集中汇总一次并填写《政府采购项目计划审批表》,待采购办同意自行采购后严格进行报账手续。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6470.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92.6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3.4万元、津贴补贴2144.59元、社会保障缴费479.3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213.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20.31万元、伙食补助2.42万元、养老保险519.35。

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91万元,其中:办公费37.73万元、咨询费4万、电费22.25万元、邮电费70.18万元、差旅费40.94万元、维修费462.22万元、专用材料费439.60万元、工会经费6.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53万元、培训费149.77万元、接待费0.33、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3.08万元、其他交通费29.51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84.34万元其中助学金678.86万元、生活补助1万、医疗费0.95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5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53万元、2018年决算46.72万元,增加10.81万元、原因是今年车辆修理费增加。

(二)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公务车购置及保有量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校没有购置车辆,现公务车保有量34辆.

(三)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国内接待的批数及人数情况说明

我校本年度接待费用0.33万元。

五、2019年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教育预算的原则,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个人和家庭补助、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决算收支总预算6470.87万元。

(一)2019年收支决算增减情况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决算收入情况本年度8956.51万元,上年度6721.83万元,比上年增加25%,主要是三包及学生公用经费、免补资金的增加。2019年决算支出情况本年度6470.87万元,上年度6141.35万元,比上年增加0.5%,因公用经费增加。

六、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年收入决算8956.51元,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七、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支出决算6470.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92.62万元占68%、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91万元占2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4.34万元占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放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