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11 15:32:53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概况

一、山南市藏医医院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藏医医院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卫生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

2、承担全市最基本的藏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服务;

3、承担全市藏医药传承、保护、发展、科研、教学、文化、藏药制剂生产等任务;

4、承担基层藏医医疗卫生机构培训、学术讲座、专家会诊、义诊以及医疗三下乡、驻村、乡村振兴公立医院公益性相关工作任务;

5、承担县级单位共性政府指令性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山南市藏医医院、承担的全市藏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文化、生产藏药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目前医院设有行政办、政工人事科、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研究所、后勤服务中心、药械科、制剂室、门诊、功能检查科、外科、内科、外治科、骨病科、医保办、消化科、妇儿科、肝病科、LCU等19个区级科室。单位核定编制105人,实际在职职工146人,(包括13名援藏医生),车辆编制数4辆,实有车辆3辆(含一辆救护车)。


第二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细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1343.4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899.65万元,事业收入8759.71万元,其他收入131.57万元,上年结转1552.52万元,收入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033.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9.5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60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相比,增加555.99万元,增加2.67%。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2175.01万元,增加24.92%;年初结转比上年结转减少1356.91万元,增加47%。预算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从2020年开始财政体制政策由全额变成差额预算管理加之医院制剂室异地搬迁新建项目及藏医药传承、创新建设项目资金5900万元到账。

二、关于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预算总计21343.4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899.65万元,占51%;上年结转1552.52万元,占7.3%。

三、关于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2134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44.62万元,占46.19%,项目支出6891.22万元,占32.29%。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20787.46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6.53万元,增加2.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从2020年开始财政体制政策由全额变成差额预算管理加之医院制剂室异地搬迁新建项目及藏医药传承、创新建设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山南市藏医医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73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033.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9.5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0.05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占2.34%,住房保障支出占1.7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占0.0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9万元,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392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16033.72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89.52万元,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9844.62万元,具体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中人员支出317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服务支出中公用经费6633.52万元,包括取暖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当时决算数据录入时不小心而财政拨的药品零差价补贴226.4万元计入专用材料科目中)劳务费、公务用车维护运行费。

(三)对个人家庭补助31.7万元,包括退休费、医疗费、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六、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 经费决算支出0万元,具体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缩减“三公” 经费的政策规定。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起医院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所有公用经费从医疗收入中以成本形式支出,本级财政未给医院安排公用经费。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2020年我院CA3199车报废,医院事业发展基金中新购别克车一辆加购置税后,决算支出42.4万元;公务接待预计无批次,无人次。

(三)因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款)土地支出(项)0万元。

八、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院年度支出总数为:21343.99万元,本年支出1673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033.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9.5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万元。

2、结余分配2526.21万元,

3、结转下年2081.4万元。

九、其他重大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医院大型医疗设备政府采购自行采购次数2次,总价为:600多万元.(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止2020年12月31日,市藏医医院共有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救护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5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指根据年度预算执行结果而编制的年度会计报告,它是预算执行的总结。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应客观条件发生未执行完毕,结转到下一年的资金。

四、“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贴、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