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政协) 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12 10:50:40 来源:山南市政协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政协 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政协)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政协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市政协机关为政协山南市委员会机构,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机构。此次决算公开为山南市政协机关。

市政协机关为政协山南市委员会机构,承担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为协助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委员起草提案工作方案和提案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搞好年度工作总结;

(二)市政协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为制定和实施本委年度工作计划,搞好年度工作总结;组织委员学习、宣传有关经济、资源、环境、农业和农村、教育、科技、文广新闻出版、卫生、食品药品、体育等方面的方针政策;

(三)市政协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协助市政协领导班子制定和实施本委年度工作计划,搞好年度工作总结;

(四)市政协秘书一科负责市政协机关办公用品的采购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协及政协办公室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区内外政协考察视察的组织协调、服务等工作;负责政协机关安全保卫、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市政协秘书二科负责市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门委员会议等有关会议的会议记录工作;负责参与以市政协名义举办的各种活动的筹备工作,办理机关来往公文、电报及有关部门会议、活动的通知、服务等工作;负责承担机关机要保密、文电收发,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民政协工作理论、政策研究,提出市政协科学履职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起草市政协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报告等大型综合材料,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市政协联络科负责与驻山南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了解和掌握驻山南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等情况;负责政协委员培训、学习、考核等工作、负责委员考核、评优、表彰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构成

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设4个专门委员会(正县级),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外事教科卫体委员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现有正科级科室4个,分别为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研究室、联络科。共核定编制35名,其中行政编制31个,机关事业编制4个;地级领导职数10名,县级领导职数4名,副县级领导职数8名,科级领导职数11名,科级非领导职数2名。现有机关干部职工48人,其中主席班子成员10人、正县级4人、副县级10人、科级干部13人、普通干部3人、工人8人;公益性岗位11人、临时工3人,志愿者2人。其中:驻村和选派第一书记3人。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山南市政协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山南市政协2020年度总收入为19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70.4万元,上年结转5.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较2019年全年决算数增长161万元,减少8%。原因是:2020年压减支出为主,能压缩及尽量压缩。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197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70.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6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976万元,较上年减少161万元,减少8%。

减少原因为2019年决算中含新增专委会人员经费部分。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69.2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162.7万元,减少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810.8万元,占总支出数92%,较上年增长16.8万元,增长5%;项目支出158.4万元,占总支出数的8%,较上年减少178.5万元,减少52%。

1、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1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费)30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补助支出92.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住房公积金等。

2、2018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58.4万元,主要包含: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96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477.2万元,占总决算75%;政协会议(类)37万元,占总决算2%;委员视察支出(类)3万元,占总决算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97.1万元,占总决算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10.8万元,占总决算5%;住房保障支出为147万元,占总决算6%。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477.2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正常运行、开展政协事务工作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197.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主要用于:本单位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3.委员视察支出(类)3万元:主要用于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1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医疗保险款。

5、住房保障支出为147万元,主要为机关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2020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81万元,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长5.3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为:近五年来油料费上涨,汽车维修配件也上涨,导致比上年增长。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 2020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与2019年度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万元。2019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比2019年增长5.3万元,增长7%。

公务用车编制数16辆,保有量16辆车。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持平。

五、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委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共计: 197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70.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6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共1969.2万元。

六、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共计: 197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70.4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6万元。

七、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总支出数1969.2万元。

(一)2018年度我单位基本支出1810.8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5.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97.1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8万元。

4、住房公积金支出147万元。

(二)2018年我单位项目支出158.4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1514.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2.6万元;资本性支出3.4万元。

2、委员视察费3万元—其中:差旅费3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1.4万元、电费4.7万元、邮电费7万元、差旅费11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会议费36.7万元、工会经费1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万元、培训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万元。

(二)2020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初固定资产、资产基金为1483万元,年末固定资产、资产基金为1483万元,比上年减少12万元,减少原因为:2020年12月份我单位处置一些折旧年已到设备。

我单位有正副主席职数10个,现有在职地级领导干部9名、县级领导干部15名。目前我单位实有车辆为16辆。地级领导干部用车9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未列入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部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以实际完成政府采购合同为准支出的政府采购金额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

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

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障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用于退休干部护理费、休假费、未休假补助、维稳值班补助、通讯费、独生子女费发放等。

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

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开展某项工作支出安排数等。主要用于每年纪委查办案件、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金纪工程网络支出、驻村生活补助等支出。

七、其他支出(不可预见支出)

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