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9 16:35:48 来源:山南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山南广播电视台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广播电视台由电视台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积极对外宣传山南,不断推动山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2、我台主要以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栏目制作等自办节目,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积极做好中央台及各省市台节目转播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4、负责节目的接收.传输以及安全播出和数字电视的安装维护工作.

5、负责维稳值班工作和各机房的安全播出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6、 传达和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山南广播电视台由电视台、广播台、调频台、有线台组合而成的综合台,内设机构10 个,包括办公室(财务室、政工科)、新闻采访中心、总编室、广播中心、藏语译制中心、技术管理中心、视听节目艺术中心、活动策划中心、新闻编辑中心、播控传送中心。单位核定编制80人,实有在职77人(包括1名3年援藏),退休35人,公益性岗位10人,长期临时工2人,总人数124人。车辆编制数6辆,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46.0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2463.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5.99万元。上年结转54.33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相比,增加812.9万元,增加26.69%。预算收支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职工人数增加,工资预算增加,事业项目经费增加。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3046.0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2.9万元,增加26.69%。预算收支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职工人数增加,工资预算增加,事业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山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46.04万元,其中: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2463.96万元,占80.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96万元,占7.9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80万元,占2.61%;住房保障支出205.99万元,占6.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类)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 (款)电视 (项)2991.71万元,比2019年增加800.66万元,增加26.76%,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879.56万元,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22.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45万元,项目支出875.2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1.96万元,比2019年增加53.3万元,减少2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7.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项)220.68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6.73万元、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0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6.12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79.80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6.81万元,减少8.5%,主要因为缴费比率下降。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5.99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72.98万元,增加35.4%,主要因为正常工资晋升后工资缴费基数变大。2020年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2116.5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1879.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 伙食费. 失业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金 住房公积金. 退休人员护工费. 烤火防寒费. 独生子女费. 水电费补贴. 加班补助费.高海拔工龄折算. 住房补贴.休假探亲费.  维稳值班补助费. 通讯补助费. 独生子女包干费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即机关运行经费122.49万元,包括办公费. 印刷费. 水费.电费.. 邮电费. 取暖费. 差旅费. 培训费. 公务接待费. 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45万元,包括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3.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11万元,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缩减“三公”经费的政策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79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修理费用减少和油价下降;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2020年公务用车编制数6台,公务用车保有量6台,无车辆购置费预算;公务接待预计2批次11人。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3046.0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46.0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2463.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5.99万元。本年总支出2991.71万元,结转下年54.33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04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46.04万元,占100%。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99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6.50万元,占70.75%;项目支出875.21元,占29.2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2.49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20.4万元,增加19.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培训费、离退休经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务服支出增加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维修专用),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节目上传费16.4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试点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广播:反映广播电台、广播发射台、广播转播台及有线广播站的支出。

五、电视:反映电视台、电视发射台、电视转播台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