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30 16:41:31 来源:山南市广电局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广电局2020年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第二部分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构成

纳入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山南市广播电视局一个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我正确的舆论向导和创作导向。

2、负责起草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

3、负责拟定全市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

4、指导协调推动全市广播领域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

5、负责全市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进行监督。

6、执行自治区关于广播影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技术标准;负责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据《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南市广播电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要求,内设4个正科级行政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宣传管理科、传媒机构与影视管理科、科技管理科。单位核定编制14人,实有人数26人(其中干部15人、援藏干部1名、合同制工人1人、固定工1人、退休干部3人、公益性岗位5人、临时工1人)。车辆编制数4辆,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540.5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一般公共决算拨款支出3438.05元,上年结转1102.49万元,支出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3320.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11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相比,减少924.81万元,减少16.92%。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837.57万元,减少38.33%;年初结转比上年的年初结转增加1762.58万元,减少116%。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结转项目减少.

二、关于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预算总计4540.5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22.59万元,占67%;上年结转1517.95万元,占33%。

三、关于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454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99万元,占12.09%;项目支出3991.55万元,占87.91%。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40.54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4.81万元,减少16.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说明

山南市广播电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4540.54万元,其中: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4423.16万元,占9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8万元,占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29万元,占0.67%;住房保障支出37.11万元,占0.8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3320.67万元,比2019年减少1945万元,减少130%,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9.58万元,两项合计49.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1.97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0.2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7.11万元。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548.99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519.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 伙食费. 失业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金 住房公积金. 退休人员护工费. 烤火防寒费. 独生子女费. 水电费补贴. 加班补助费.高海拔工龄折算. 住房补贴.休假探亲费. 未休假探亲费. 维稳值班补助费. 通讯补助费. 独生子女包干费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9.62万元,包括办公费. 印刷费. 水费.电费.邮电费. 取暖费. 差旅费. 培训费. 公务接待费. 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工会经费. 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10.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3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59万元,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缩减“三公”经费的政策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3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1.9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车辆使用;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2020年公务用车编制数3台,车保有量5台;无车辆购置经费决算支出;公务接待8批次83人。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0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收支总决算4540.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22.59万元,上年结转1517.95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3320.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1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7.47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10.06万元万元,减少26.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且压缩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经费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南市广播电视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预算内项目已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退休住院护工费、退休公用经费、休假探亲费、未休假探亲费、住房公积金、维稳值班补助、加班补助、通讯费、伙食补贴、独生子女包干经费)。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