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总工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10-12 09:38:13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

(一)根据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工运方针以及市委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工会工作任务,贯彻执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决议,指导各县总工会和市所属基层工会工作。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通过维护,更好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并把这种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到完成党和政府提出各项任务上来。

(三)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整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处理,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做好全市困难职工群体状况的调查研究,积极承

办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和帮扶求助工作;协助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指导企、事业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督促基层工会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

(五)指导全市工会积极自身改革与建设,加强工会

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县以下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各县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干部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全国

“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引导和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促进生产力发展。

(七)负责全市工会经费与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工

作,研究制定举办工会企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指导协调工会企事业的发展。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山南市总工会机关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总工会 2020年度决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山南市总工会办公室

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参与制订涉及本单位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负责政工人事、文书、档案、财务、工会资产、后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二)山南市总工会综合科 (组织宣传科)

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职工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处理,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指导企、事业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督促基层工会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做好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引导和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促进生产力发展。

(三)法律保障科

依照中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四)山南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事业机构)

做好全市困难职工群体帮扶工作,配合上级工会做好困难职工送温暖和帮扶求助工作以及困难职工帮扶档案的建档立卡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2)

第三部分

山南市总工会2020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财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所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义务,贯彻落实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上级总工会的文件精神,加强财务工作的管理,强化财务工作的监督,加强资产的管理。把加强财务管理、强化财务监督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在支出安排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控制一般性、消费性支出的增长,坚决杜绝不合理开支。现将本单位2020年度财务决算执行情况有关内容说明如下: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基本情况:我单位为群众团体机关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财政预算级次代码:20129,组织机构代码:43320637-0;法人机构代码0099107-3。财政预算代码:402001;

截至2020年12月底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8人【其中:干部12名[正县3人,副县3人 ,正科3人,副科人1人];工人5人;事业管理人员3人,退休10人,单位机构1个,车辆编制登记为2辆。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4.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上年结转1.03万元,2019年财政收回该资金,所以调整后的上年结转数为0)

2020年收入总计552.3万元

2020年支出拨款552.3万元,其中: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2.46万元,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78万元,③卫生健康指出23.87万元,④住房保障支出38.19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2020年拨款总计552.3万元

二、关于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指标构成情况: 

1、2020年地区财政局年初预算安排为635.6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9万元送温暖资金) 2020年山财预指[2020]1号文件)

2、财政追加住房补贴调标增资4.36万元 [山财综指[2020]520号文件

3、财政调减未休假补助指标-5.85万

4、财政调减收回指标-81.89万

2020年拨款收入合计为552.3万元。

2019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544.6万元。

2020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2.3万元

(二)2020年与2019年收入对比情况说明

现就我单位2020年度收入与2019年度收入进行比较:

我单位2020年收入比2019年增加1.41%,

收入增长率为: [(552.3÷544.6)-1]×100%=1.41%

增加的原因为:2020年干部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增资和伙食补助费增加,所以拨款收入增加

结转说明: 我单位2019年初上年结转1.03万元, 2019年财政收回该资金,所以调整后的上年结转数为0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533.8万元;项目支出10.8万元。

2019年两项合计544.6万元。

2020年基本支出:545.4万元,项目支出6.9万元。

2020年两项合计552.3万元。

①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2.46万元(包含2020年项目支出:6.9万元),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78万元,③卫生健康指出23.87万元,④住房保障支出38.1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和使用情况说明

第一、 基本支出构成情况和使用情况

2020年基本支出545.4万元,其中 :

(1)、工资福利性支出:505.45万元

基本工资90.47万元,津贴补贴184.31万元,奖金26.52万元,伙食补助费18.72万元,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47.78万元,医疗保险缴费18.5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5万元, 住房公积金38.1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73.54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35.14万元;

办公费:3.56万元;印刷费0.72元;水费:0.4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1.42万元(此条目中包含领我单位电话费中包含一部12350职工热线);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4.12万元,会议费:3.58万元(工会代表大会会议费);维修维护费0万元;培训费0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劳务费0元,工会经费6.45万元;福利费0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89万元(此条目中包含单位车辆油料费;车辆修理费 )。其他交通费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29万元

(3)、个人家庭补助4.81万元(其中包括①生活补助0万元;②医疗费1万元(退休人员护工费);③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3.81万元(退休人员体检费等);

在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67%,对个人家庭补助占占基本支出的0.89%,商品支出占占基本支出的6.44%

第二、项目支出构成情况和使用情况:

项目支出6.9万元。该资金为“三大节日”送温暖经费.

送温暖经费6.9万元,其中慰问69人次,人均1000元/人,总计6.9万元。送温暖经费的使用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关心困难群众的突出表现;进一步突出了工会服务职工的作用,使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四、“三公”经费决算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数9.1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公务接待比2019年减少0.4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比2019年增加,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年末数比2019年增加0.47万元,两项一增一减后,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

其中:1、我单位2019年和2020年都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2、2020年公务接待费年末决算0.21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年末决算0.68万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比2021年减少30% ,减少0.47万元。

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公务接待6批49人次,2020年公务接待3批14人次。2020年比2019年接待批次和人次减少。所以公务接待费减少0.47万元

3、2020年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4、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9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2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9年增加5.5% ,增加0.47万元。

增加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2020年比2019年增加,2020年车辆长途运行里程增加,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特别说明:我单位2020年和2019年都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我单位行政车辆保有数2辆,财政编制车辆2辆。

2020年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2020年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第一、现就我单位2020年度支出与2019年度进行对比

2020年基本支出:545.4万元;项目支出6.9万元。

2020年两项合计552.3万元。

2019年基本支出:533.6万元,项目支出10.8元。

2019年两项合计544.6万元。

2020年支出增加1.41%

支出增长率为: [(552.3÷544.6)-1]×100%=-1.41%

增加的原因为: 2020年干部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增资和伙食补助费增加,所以支出增加

项目支出2020年比2019年减少36.1%

[(6.9÷10.8)-1]×100%=36.1%

减少的原因为:我单位2020年送温暖人员比上一年减少,所以比2019年的项目支出减少17.5%

第二、人员支出与项目支出比重对比构成

人员支出比重构成对比如下:

工资条目平均人数:18人;项目支出6.9万元,

人员支出总计:510.26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占总支出比重为91.22%

(510.26/552.3)×100%=92.38%

人均年消耗经费为:人均开支=510.26/18人=28.34万元.

原因:人员支出比重高是因为2020年干部职工正常晋升工资增资和伙食费增加,所以人员比重支出增大。

项目支出比重构成对比

项目支出占总支出比重2.37%

项目支出占总支出比重:6.9/552.3×100%=1.24%

人车比例为每9人占有一辆车。

人车比重 18÷2:1=9:1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安排项目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资金,也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拨款项目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总计89.13万元,2020年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总计89.13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82.8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7.91万元。

在固定资产管理中,我单位认真贯彻固定资产的有关规定,确保固定资产的完整,从工会的自身实际出发,努力调整经费支出结构,严格经费的使用,认真分析解决工会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保证工会工作的正常开支。把重点放在节约支出上。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年末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总计89.13万元。2020年我单位通用设备:66.24万元,家具、装具设备22.89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5.14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7万元,比2019年减少1.86万元,增加5%,增加原因是严格压缩办公费用。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送温暖经费:送温暖经费是指每年元旦、春节、藏历年三大节日期间依据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档案中的在档困难职工进行慰问的资金,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在档困难职工慰问标准对在档的本级困难职工进行资金慰问,送温暖经费的使用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关心困难群众的突出表现;进一步突出了工会服务职工的作用,使广大困难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二、人车比重:人车比重是指在册工资表中的人员数量和实有编制内车辆的比重,反应有多少人使用一辆车的的比重。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用于保障办公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办公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办公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办公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办公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办公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