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11-21 20:45: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饶春辉

第一部分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六、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第三部分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和标准;负责起草全市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水路建、管、养的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市场物流业发展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机制改革,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监督管理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以及公路、水路建设市场。负责市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监测分析运行情况。

二、部门单位构成

市交通运输局核定编制24名。实有在职职工49人。纳入2021年度决算公开范围包括:山南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设8个行政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规划建设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农村公路科、公路养护管理科(山南市交通战备办公室)、交通运输科、财务科、政工人事科。2021年交通综合执法局改革并入交通运输局,成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第二部分

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51.53万元,上年结转4211.6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6139.15万元,结转下年23.99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51.53万元,比2020年减少拨款13938.54万元,减少87.7%。主要是2021年决算数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减少导致决算数据变化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6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8.22万元,占总支出的31%,项目支出4210.93万元,占总支出的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5.3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832.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42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基本支出1928.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89.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7.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93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21市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29.05万元,增加7.63万元,增加35.6%,主要是由于2021年项目建设督导检查力度增大,下乡督导公路项目建设事项增多,且车辆由于使用年限长,维修成本高,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9.05万元,比去年增加7.63万元,增加35.6%,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国内公务接待0批,共0人。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没有购置车辆,现有公务车8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节俭从简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及车辆运行支出,保证了预算资金安全高效的使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当年从地区财政取得的资金。

2、交通运输支出:指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其他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