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2-18 18:30:23 来源:山南市外事办公室 作者: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山南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涉外法律法规、指示和决定。贯彻执行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市委和市政府的指示和决定。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在外事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围绕全市局势稳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进行外事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综合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各项事务。负责协助接待来市访问的国宾、党宾、议员、外交官、国际组织等其他重要外宾。统筹安排市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缔结我市国外友好城市和协调管理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利用民间渠道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对外友好交往。负责了解、掌握全市常驻外国人员和其他外国人活动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我市发生的涉外案件和涉及外国人管理的有关事宜。归口管理和协调处理全市的边界(境)事务和边境涉外事件。承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市边防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设有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礼宾接待科、边境事务科、边防事务科

第二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山南市外事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收支总预算820.2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82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0.22万元,占100%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82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51万元,占75.9%;项目支出197.71万元,占24.1%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0.2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820.2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0.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20.2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71.3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和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0.72万元,占81.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88万元8.64%;卫生健康支出34.62万元,占4.22%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占5.3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70.7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239.32万元,提高55.5%。主要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8.67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9.46万元,上涨19.22%。主要是养老保险缴费增多。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12.21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2.21万元,上涨100%。主要是2022年未列科目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8.2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48万元,提高5.53%。主要是人员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6.38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07万元,上涨20.15%。主要是人员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7.09万元,上涨19.21%。主要是人员增加。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2.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4.8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烤火防寒费独生子女费加班补助高海拔工龄折算、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体检补助、独生子女费、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西部计划志愿者探亲休假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37.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9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2022持平

八、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或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6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35万元,增长9.77%。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74.4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74.43万元,增长100%主要是2022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1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7个,资金820.22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20.22万元其中:工资性支出377.65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8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8.6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38万元,住房公积金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5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14万元,工会经费7.51万元,业务经费20万元,法律顾问费用1.5万元,党建经费1.77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7.02万元,办公楼竣工决算资金74.43万元,专项资金100万元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我办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我单位无债务或债券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