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3-01 15:28:47 来源:山南市公安局 作者:

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年2月17日

目  录

第一部分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交警支队是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执行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及公安局党委领导下,在公安厅交管局具体指导下进行工作,主要职责是:

1.在公安厅、公安局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指导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处理等有关业务的开展,协调、参与处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检查、监督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警察的执法活动。

3.具体负责全市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业务。

4.负责境内各种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责任认定、调解处理、事故统计工作,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事故预防对策。

5.具体组织实施各项交通勤务,保证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实施临时的交通管制工作。

6.做好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7.负责本支队财务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

8.负责12县(区)交警大队业务指导工作。

9.认真制定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强化普法的各项制度措施。

10.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11.指导各县公安机关参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

12.做好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位于乃东泽当镇格桑路60号。我支队内设10个科室:车辆管理所、泽贡高速交巡警大队、公交安保大队、办公室、财务室、事故调查处理大队、科技大队、违法处理中心、法制宣传大队、综合监管中心。

现有正式职工52人、工人3人、退休人员10人、公益性22人、治安辅警29人。

第二部分

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山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收支总预算3905.93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3905.9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905.93  万元,占 100 %。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390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490.59 万元,占  63.76 %;项目支出1415.34 万元,占 36.24 %。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3905.93  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安全支出343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99.92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49.94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35.9万元,占 87.9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92  万元,占 5.12  %;卫生健康支出120.17  万元,占 3.08  %;住房保障支出149.94  万元,占 3.84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3459.8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  1585.75 万元,下降 450.83  %。主要是2022年有基建项目2500万元。

2.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199.92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 69.04  万元,增长34.53 %。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120.17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57.04万元,增长47.46%。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23.96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6.69万元,增长27.9%。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149.94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9.06万元,增长6.04%。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490.59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2309.11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辅警人员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维稳补助、电话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  181.48 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电梯运行维护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六、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万元,公务接待费  2 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2年减少(增加)  2 万元,压缩(增长) 4.34  %,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支队未产生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  0 团组、  0 人,公务用车购置 0  辆、保有 17 辆,国内公务接待  0 批次、 0  人。

七、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0  万元。

我支队2023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81.48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37.48 万元,增长 20.65  %。主要是2023年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  12 月底,单位共有车辆  25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2  辆、其他用车  8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考试车辆 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13 个,资金 996.32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