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3-02 18:18:04 来源: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 作者:

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部门)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32

第一部分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山南驻拉萨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2023年预算编制单位为1个,属市政府二级预算单位。

1、负责宣传山南政治、经济、文化等,树立山南“窗口”和形象,提高山南的知名度。

2、负责收集、整理、传递拉萨重要政务、经济、科教、文化等方面的信息,为山南市委、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3、承担山南市与拉萨的经济、贸易、金融等各方面合作与往来的中介联系,协助市有关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和人才、技术引进工作,拓展山南市对外开放的领域和途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4、负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服务管理山南市安置在拉萨的老同志,按时足额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费等各项待遇,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有关统计报表等工作。

5、负责做好山南市在拉萨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好敏感节点山南市驻拉萨的接待服务工作。

6、负责市领导因公赴拉萨的接待服务工作,协调各部门人员因公在拉萨的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做好山南市在拉萨务工人员的维权及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对办事处所属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拉萨办事处内设机构4个,即:综合办公室(财务、信访室)、经济联络科(项目办)、接待科和老干部服务中心。

1、综合办公室(财务、信访室)。主要负责办事处党务、政务级群团组织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协助办事处负责人处理日常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维稳督导组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做好山南籍在拉萨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及办事处内部安全保卫及综治工作;负责做好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2、经济联络科(项目办)。主要负责与区外经济、贸易、金融等各方面合作与往来的中介联系;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对外经济合作;负责与区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政策、资金、项目衔接;负责做好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3、接待科。负责做好山南市领导到拉萨因公出差、学习、考察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市领导食宿、交通、景点票务的预订和购买;协助山南市接待处做好在拉萨的大型接待任务;协助做好重要节庆慰问活动;负责做好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4、老干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关于老同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服务管理山南市安置在拉萨的老同志,按时足额落实离退休老同志退休养老金等各项待遇;负责抓好离退休老同志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做好山南市安置在拉萨的老同志的信访维稳工作;负责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负责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有关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做好重大节日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负责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去世后的善后工作;负责做好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

山南市驻拉萨办事处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我单位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0.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1.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30.1万元、住房保障收入39.7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比上年108.86万元,增加了17%。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1.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9万元。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我单位收入预算74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1.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30.1万元、住房保障收入39.7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74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72万元,占82%;项目支出126.77万元,占18%。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0.49万元。包括: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1.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30.1万元、住房保障收入39.7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1.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9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0.49万元,比2022 年执行数增加108.8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1.27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69.33万元,占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30.1万元、占4%;住房保障收入39.79万元,占5.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740.49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增加108.86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7.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29.5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509.66万元(基本工资78.86万元、津贴补贴224.24万元、奖金25.26万元、伙食补助13.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3.0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5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7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6.2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6.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39万元(个人取暖费3.22万元、独生子女费0.08万元、加班补助1.36万元、休假探亲费11.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98万元)、住房公积金39.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92万元(维稳值班补助10.94万元、退休各支部活动经费5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98万元中包含退休支部成员补助39.36万元、地直单位退休代管费11.59万元、本单位退休15人护工费1.5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6.53万元)。公用经费37.6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16万元、印刷费0.6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84万元、公务通讯补贴2万元、维修费3万元、劳务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工会经费6.86万元。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2023年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单位一般支出,继续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23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11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8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公务车辆购置数为0辆,车辆保有量为3辆,与上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用本年预算为3万元。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削减三公经费的要求,我单位严格按照接待标准执行。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12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工作出差用途的车辆。我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个,资金 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 万元,地方资金 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个,分别是(项目名称,资金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 %。

附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涉密项目除外)。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政府债务情况。(本部门及所属单位使用和管理政府债券资金情况,包括相关政府债券资金总体规模、项目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