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3-03 12:04:42 来源: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216

第一部分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山南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担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主要有以下工作任务:(1)承担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2)承担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3)参与拟订消防专项规划,参与起草地方性消防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4)负责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性消防救援预案编制、战术研究和执勤备战、训练演练等工作;(5)负责消防救援信息化和应急通信建设,承担综合性消防救援行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6)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7)负责消防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规划、建设与调度指挥,参与组织协调动员各类社会救援力量参加救援任务;(8)负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9)完成山南市党委、政府和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交办的相关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内设5个业务处(室)和1个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下辖13大队级单位(1区11县大队、1个寺庙大队5个消防救援站。

此次预算公开单位为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本级。

第二部分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收支总预算4856.8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9.19万元、上年结转1887.69万元;支出包括: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856.88万元。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4856.8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887.69万元,占38.8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9.19万元,占61.13%。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485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万元,占15.44%;项目支出4106.88万元,占84.56%。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56.8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56.8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969.19万元、上年结转1887.69万元;支出包括: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856.88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69.19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664.87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底追加消防“十四五规划装备器材达标创建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969.19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救援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750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30万元,下降3.85%。主要是2023年公用经费预算下降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救援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2023年预算数为2219.19万元,比2022年执行数减少634.87万元,下降22.24%。2022年底追加消防“十四五规划装备器材达标创建经费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0万元,其中:

公用经费750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00万元,其中办公费40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10万元电费30万元邮电费55万元物业管理费30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护)费80万元租赁费4万元培训费10万元专用材料费30万元专用燃料费20万元劳务费10万元委托业务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6万元工会经费50万元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安排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的支出

八、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30万元,降低3.85%。主要是2023年公用经费压缩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4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3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

(四)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5个,资金2969.19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万元,地方资金0万元。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无政府负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