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 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3-03-29 09:34:09 来源: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三高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决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决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概况

一、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一个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思想,强调夯实基础,推行素质教育,发挥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全面落实民族教育法规,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关注学生个性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3、依法办学、依法从教,规范教育行为,开启开足课程,促进教育依法推进。

4全面落实《教育财务制度》,管理和监督三包经费的使用。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

(二)机构设置

根据西藏山南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组建山南地区实验学校的批复>的批复》(山机编发[2008]4号)要求,内设有8个科室,分别是:1、办公室、2、政教处、3、教务处、4、教研办、5、团委、6、总务处7、工会、8稳安办。

单位编制人数121人。2020年实有教职工133人。其中:在职教职工133人。退休职工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车辆编制3辆,固定资产帐上有2辆车,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579.0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37.6万元,上年结转1141.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37.6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500万元。支出主要包括:教育支出5026.90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相比,减少1922.35万元,减少34.46%。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97.2万元,增加0.03% ;年初结转比上年的年初结转减少万元,减少66.05%。决算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学校人员分流,学生人数增加了;结转结余资金减少原因是上缴了部分资金和开展了二期附属工程及财政局收回17年的信息化资金按原用途使用。

二、关于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决算总计5579.06,其中:当年财政拨款4437.6万元,占79.53%,上年结转1141.45万元,占20.47%。

三、关于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50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6.9万元,占100%,无项目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26.9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增加了522.08万元,增长了11.60%,增长的主要原因:加强了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及学生增多和支付二期附属工程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结构情况说明

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5026.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026.9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5026.9万元,其中:比2019年增加了552.08万元,增长了11.60%,增长的主要原因:加强了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及增加了较多学生加强了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及学生增多和支付二期附属工程开工款。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决算基本支出5026.9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3219.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失业保险、烤火防寒费、独生子女费、水电费补贴、加班补助费、高海拔工龄折算、住房补贴、休假探亲费、维稳值班补助费、独生子女包干费、助学金、抚恤金等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807.66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材料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10.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2019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为10.10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2.8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较少;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2020年公务用车编制数3台,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台,无车辆购置经费决算支出;公务接待实际0批次0人。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没有安排的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2020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收支总决算5579.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37.6万元,上年结转1141.45元;支出全部为教育支出5026.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高中教育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高中教育经费财政拨款决算5026.9 万元,较2019年决算增加552.08万元,增加11.6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对支出增加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经费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学校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维修专用皮卡车,待报废),其他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退休住院护工费、退休公用经费、休假探亲费、未休假探亲费、维稳值班补助、加班补助、通讯费、伙食补贴、独生子女包干经费);助学金(包括学生“三包”经费及学生营养改善资金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