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3-30 16:56:41 来源: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概况

一、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一个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做精神文明的表率。严格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管理条例》,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认真制定教育和保育目标、积极参加教育改革和教育研究,实施“保教常规”工作。

2、认真及时制订教育活动计划,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引导幼儿主动学习。观察、分析并记录幼儿发展情况,因材施教。

3、承办地区教育局(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出色完成有关部门所规定的常规工作。

4、面向我园辖区招收学前适龄儿童。

(二)机构设置

我园是根据《关于组建山南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批复》(山机编复[2015]11号)要求,设立山南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为地区教育局(体育局)下属独立正科级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内设机构有7个办公室,分别是:1、园长办,2、办公室,3、财务室,4、教研室,5、教务办, 6、综治办,7、党建办。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所需事业编制按照《全日制、寄宿制幼儿园编制标准》核定编制数51人。

2021年实有干部职工56名,其中:在职职工56名(援藏0名、离岗休养0名),退休职工0名(正式职工退休0人,合同制工人退休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0人 。车辆编制0辆,固定资产帐上有2辆,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1)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3.8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0.77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相比,增加329.06万元,增长2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329.06万元,增长23%;预算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为幼儿及教师人员增加、工资增资、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中增加了幼儿园整体外墙粉刷项目及征地资金。

(2)本年度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293.04万元,其中教师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8%部分65.42万元,临时工工资19.8万元,教师生活补助40.32万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经费2.5万元,整体外墙粉刷项目(skk外墙漆)140万元,扩征地费25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说明:

(1)2021年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53.81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拨款总数增加了329.06万元,增长了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幼儿及教师人员增加。

(2)本年度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293.04万元,其中教师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8%部分65.42万元,临时工工资19.8万元,教师生活补助40.32万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经费2.5万元,整体外墙粉刷项目(skk外墙漆)140万元,扩征地费2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3.8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0.77万元,本年度财政对教育投入293.0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支出主要包括:教育支出1588.81万元, 占91%,项目支出165万元,占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1753.8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29.06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教师及幼儿人数增加工资增资、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中增加了幼儿园整体外墙粉刷项目及征地资金。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财政对教育投入293.04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3.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0.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2.56万元。本年度财政对教育投入资金293.04万元,其中教师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8%部分65.42万元,临时工工资19.8万元,教师生活补助40.32万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经费2.5万元,整体外墙粉刷项目(skk外墙漆)140万元,扩征地费25万元。

四、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

2021年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车辆编制2辆,车保有量2辆,无新购车辆预算安排;公务接待预计0批次0人。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1753.8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8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588.81万元,项目支出165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总计175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3.81万元,占100% 。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175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8.81万元,占91%;项目支出165万元,占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学校运行经费

2021年学校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9.9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8.68万元,增长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