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

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 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23-03-30 17:55:28 来源: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概况

一、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一个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思想,强调夯实基础,推行素质教育,发挥办学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全面落实民族教育法规,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关注学生个性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3、依法办学、依法从教,规范教育行为,开启开足课程,促进教育依法推进。

4全面落实《教育财务制度》,管理和监督三包经费的使用。确保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

(二)机构设置

根据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对<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04-2005学年全区中小学实施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的批复》(藏机编发[2005]12号)精神,内设有14个科室,分别是:1、书记办、2、校长办、3、副校办4、办公室,5、总务办,6、教务处,7、综治办,8党务办,9、政教处,10、团委办,11、德育办、12、财务室,13、教研室,14、工会办。

单位编制人数195人。2021年实有教职工198名(含合同制工人3人),退休职工6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13人。车辆编制2辆,固定资产帐上有4辆车,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部门)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784.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4.0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支出主要包括:教育支出7784.05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相比,减少358.71万元,减少4.41%。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358.71万元,减少4.41%;预算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2021年三包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项目资金减少。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84.05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拨款总数减少了358.71万元,减少了4.41%。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三包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784.0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7784.05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普通高中(项)7784.05万元,比2020年减少358.71万元,减少4.4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三包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项目资金减少。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64.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61.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4.08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948.16万元。

四、2021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国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变化。

2021年市第一高级中学车辆编制2辆,车辆保有量4辆,无新购车辆预算安排;公务接待预计0批次0人。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7784.0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7784.0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7784.05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总计778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84.05万元,占100%。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778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64.05万元,占90.75%;项目支出720万元,占9.2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学校运行经费

2021年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54.08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37.01万元,减少5.36%。减少的主要原因学生人数有变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南第一高级中学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