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

时间:2020-03-18 17:38:42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3月16日,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泽当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孙红章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桑杰群培同志做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市直有关部门、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单位、卫生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桑杰群培主任的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围绕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狠抓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做好妇幼和老龄服务管理、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了细致周密部署。

王霞副市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全国、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找准结合点、突破点,拿出具体可行、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积极与上对接,争取自治区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打造具有山南特色的亮点工程。从把握“外防输入”重点,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盯全面小康目标,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建立健全卫生健康制度,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全面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持续推进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促进“一老一小”和妇幼保健工作;继续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全盘发展;持续落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个方面强调了2020年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全系统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强调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超前谋划、扎实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圆满完成会议确定的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