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会议在泽当召开

时间:2020-04-08 10:27:32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冯海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一段时期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4月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孙红章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教休局纪检组次仁卓玛同志、市卫健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民医院、藏医医院党委书记、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中心血站站长及卫健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许成仓、拉巴加布同志在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围绕三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单位、分管领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时要积极配合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和教体局纪检组沟通对接,配合纪委监委做好对党委(党组)监督责任落实,努力形成信息共享、方式互补、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二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本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要求,落实“双报道”服务管理制度,创新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两新”组织拓面提质。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教育与警示并重,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健康扶贫成果纪律保障。全系统做好健康扶贫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大健康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真正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建立健全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摸排机制,深挖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和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查处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全面整改一起,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健康扶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