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着力解决四个问题 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

时间:2021-03-18 18:02:21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为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桑223日赴贡嘎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调研报告》上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次仁平措代市长指示批示精神,贡嘎县政府、市卫健委等各相关部门将着力解决以下四个问题,全力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关于人事一体化管理机制运行不畅问题。由市卫健委牵头,贡嘎县政府、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找准人事一体化管理机制运行不畅症结,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配合市委组织部,加快推进《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实施细则(试行)》落地实施,逐步解决人事一体化多头管理、运行不畅问题,不断提高中心医院对人事自主调配权限。  

二是关于人员调配存在不合理问题。由市卫健委牵头,对全市(县域)卫生系统从事行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摸排,建立信息台账,对编内、编外,长期、短期分门别类,依序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市卫健委牵头,各县(区)政府配合,拟定年度卫生系统会计、信息化、药械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招录需求计划,报请市委组织部、人社局进行统筹招录,争取更多指标逐步解决专业技术人员专、兼职从事行政工作问题。结合各县(区)中心医院实际,提倡扩大自主招录,按需招岗、因人设岗。

三是关于信息化建设资金缺口的问题。由贡嘎县政府牵头,市卫健委、财政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对贡嘎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认真科学评估,相关缺口资金经财政评审后,按程序以贡嘎县政府名义提请市政府研定。西藏高驰集团要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力争在4月30日前组织实施。

四是关于属地化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县域综合医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牵头,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加紧对上协调沟通,争取支持;加强对下联系指导,主动服务。将每一项推动工作列出具体措施方法、完成时限、责任人,按照已定的《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重点任务清单》,实行清单销号制,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严格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小节”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督促各单位按照既定计划逐项实施,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困难和问题,确保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贡嘎县政府、市卫健委等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将严格按照既定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管理,逐项推进落实,确保责任清晰、任务明确、推动有力。市卫健委将严格执行调度协商工作机制,实时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畅通上下联络机制,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稳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着力构建整合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