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山南市卫生健康委有序开展皮肤病免费筛查诊疗活动

时间:2021-07-22 12:40:26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为有效解决我市基层皮肤病病患多的问题际,市卫健委邀请到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一行4名专家于7月11日进藏,利用5天时间,赴桑日、隆子、洛扎、扎囊四县跨超1600余公里为699名农牧民和居民免费开展皮肤病筛查和诊疗工作。

在基层开展免费义诊中,专家们长途跋涉,克服高原缺氧,在短暂时间内完成上百人的免费筛查和治疗工作。同时,根据各县实际情况和医务人员的要求,对因西藏特殊气候以及农牧民生活习俗等诸多因素造成皮肤疾病的相关知识进行现场施教,不厌其烦的讲解了皮肤疾病的药物使用方法和处理情况。

通过此次诊疗活动,两地医务工作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使我市基层医务人员收获了在各大领域中治疗皮肤疾病的方式方法以及在缺少药品情况下,替代其它西药及藏药药品补救治疗的措施法。针对我市缺乏皮肤病系统治疗的实际以及对部分皮肤疾病需要长期吃药的治疗人员,能够通过互联网进行诊疗,在现场对部分年轻的医患群体讲解通过互联网救治皮肤病知识,并开设了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病网络诊室,得到了当地医务工作者和病患的一致好评。

湖北省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病科专家经过2020和2021年两年,对我市8个县(区)将近2000余人的皮肤病开展免费义诊,了解了我市皮肤病分布、病种、病因和药品紧缺等基本情况。目前,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有效解决救治皮肤病患的科室、医技人员和设施设备、药品以及通过互联网诊疗方式补救基层皮肤病治疗空白。

此次免费义诊专家们带来了该院专治皮肤病预防、治疗的药品7种,价值6万元,全部免费发放到皮肤病病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