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市卫健委开展节前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2022-01-30 10:22:13 来源: 作者:

市卫健委开展节前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人流量加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卫生监督检查显得尤为重要,为了严防输入,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迎新年,根据市疫情防控医疗组的要求,1月25日至27日,市卫健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客运站、宾馆、酒店、招待所、公共浴室、美容美发店、歌舞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结合市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对进场人员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使用场所码情况,手消、消毒剂、体温枪等防控物资配备并规范使用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情况,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等场所环境卫生和控烟工作落实,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共检查公共场所130多家,其中:住宿场所48家,歌舞娱乐场所9家,公共浴室24家,美容美发店42家。汽车站1家,商场超市2家,出动检查人员9人。

通过检查,进一步压实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指导各场所的疫情防控漏洞,提升了各场所人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场所,将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