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山南市卫健委防控医疗组举办 “流调溯源三公”培训班

时间:2022-02-18 18:43:56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为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快速果断处置突发疫情,不断巩固全市清净无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217,市卫健委防控医疗组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和突发疫情快速处置工作培训市、县(区)公安、公卫、工信(“三公”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自治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中心公共卫生主任医师白玛次旺进行授课,培训班上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流调溯源、密接、次密接判定与管理、疫区划定与管控、消毒消杀;公安、工信、公卫流调队员协同作战和分工负责技巧、工作流程及要求;如何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和质量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上工作人员还就个人防护用具的穿、脱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三公”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传染病疫情处置工作流程,一旦发生疫情如何协同作战和日常的各自职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掌握了疫情面前个人防护技能,为快速有效安全处置突发疫情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