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山南市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号)

时间:2022-10-05 00:05:00 来源:山南市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山南市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2022〕2号


2022925日,山南市错那县报告在该县曲卓木乡塔嘎村1组发现一例疑似鼠疫病例,92717时,经专家判定该病例为鼠疫(肺鼠疫)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西藏山南鼠疫疫情处置国家工作组、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的有力指导下,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鼠疫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鼠疫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精准划定大小隔离圈、警戒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区处置、直接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综合性防控措施。

截至104日,直接接触者定期血清和咽拭子检测均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连续9天没有发生新的病例,疫区内全面开展终末消毒,鼠疫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完成。经国家和自治区专家组验收、会商,认为发生疫情的原因清楚,传染源得到有效控制,传播途径已被切断,疫区已达到解除隔离要求。综合各方面意见,经山南市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50时起,终止应急响应,解除疫情发生地隔离封控,解除直接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依法规范、科学防控,进一步增强鼠疫防控意识,加大常规监测密度和频次,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强化鼠疫防疫知识培训及普及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山南市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1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