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卡达乡索巴医生:“只要群众有需要,再累也值得!

时间:2022-10-12 10:15:25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疫情突发以来,卡达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与派出所民警、农牧民党员先锋队、大学生志愿者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筑起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心墙”,竭尽全力守护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索巴医生就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我是党员,让我去!”

 “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检测、卡点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三个重要环节,其中“全员核酸检测”是最繁重的一项任务。

 卡达乡3个行政村间距大、农户分布散,还有一个路途崎岖、人口数量较多的“康格多建筑工地”,前往康格多的公路还未修通,加之泥石流、洪水等原因,山路极为崎岖、耗时长,核酸采样人员需提前做准备凌晨四五点就要出发,派谁去康格多做核酸采样成了卫生院院长洛桑旦增的心头难题。

“我是党员,让我去!”索巴医生主动“请缨”前往康格多做核酸采样,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有责任作为先锋前往康格多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即使路途艰难,身心疲惫,只要看到党旗、国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一切都值得。”

02
“保证把样品安全送到”

“时间:16日12点出发,目的地:县人民医院,事由:核酸样本送检,随行人员:扎桑”这是索巴医生随身笔记本里的一段文字。

 每天完成康格多采样回到乡卫生院的索巴,迅速配合院长洛桑旦增完成数据整理和试剂管查对,便按计划出发将核酸采样管送往县人民医院检测。坐在救护车驾驶席的他常常是神情严肃且认真的,用他的话来说,“送检工作马虎不得,而我又是驾驶员,必须保证样品安全准时送到检测室。”

  平日里,索巴医生就承担着乡卫生院的门诊大夫和急诊救护车驾驶员两份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将防疫物资运输这一重点工作也列入自己的日程,有效的保障了卡达乡全体人民的防疫物资需求。

03
“只要群众有需要,再累也值得”

有一次,完成“送检”工作回到办公室的索巴刚坐下就接到群众的电话。“索巴医生,我老婆快生了,我现在该怎么办?你帮帮我!”。放下电话,索巴医生一边前往群众家中,一边请示上级办理通行手续,救护车里,他一边疏导产妇情绪一边联系上级医院做好接生的准备。

等到产妇安全送到县医院,长出一口气和同事开玩笑道:“像是我生孩子一样,满头大汗”。索巴医生已经连续多日上班,没有休过假,领导和同事都让他多休息,他却不以为意:“只要群众有需要,再累也值得”。

一份初心,一句誓言,一生的努力坚持,这就是新时代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怀揣着初心使命,永远牵挂着农牧民群众生老病死;他们肩负着防疫责任,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