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市卫生健康委一行赴浪卡子县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27 10:33:50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区医疗机构开展院感防控大排查活动的要求,10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邵东华同志一行赴浪卡子县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邵东华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浪卡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核酸实验室和重点科室等,全面了解医院管理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医疗资源配置情况,以及全员培训和预防、防护措施执行情况,并针对院感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和建议。
    邵东华同志指出,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是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底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完善防控措施,补齐漏洞短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邵东华同志一行还在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卫生院了解和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规诊疗、医废处置和鼠疫防控等工作。他指出,普玛江塘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在平均海拔5373米的“生命禁区”做群众健康守护者,这份坚守让人感动。下一步,要完善建立普玛江塘乡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全力保障边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