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度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任务

时间:2022-11-15 11:58:29 来源: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创新政府管理方式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专项检查、部门联合检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辖区内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血液安全、饮用水卫生等6个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2022年我市共接受国家、自治区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57个,完成56个,关闭1个,所有被抽查单位现场监督检查数据录入工作均全部完成,任务完成率达到98.25%。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在监督执法过程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对照卫生法律法规“严查细检”找差距、找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落实了事中事后监管透明度和执法公正性,强化了执法检查力度,同时也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切实为人民群众守好卫生健康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