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拉林铁路山南段五个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1-06-02 12:26:15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2021年5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翟坤召开了拉林铁路(泽当站、贡嘎站、桑日站、加查站、扎囊站)站前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验收专题会议,就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住建局质监站、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陕西智鑫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会议。

拉林铁路(泽当站、贡嘎站、桑日站、加查站、扎囊站)站前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78亿元,建设内容综合办公楼、站前广场、进站道路、污水所、给水所、垃圾收集站、公共卫生间、公交停车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附属设施。项目施工分为5个标段,其中,1标段山南站、2标段贡嘎站、3标段桑日站、4标段加查站、5标段、扎囊站。项目监理分为2个标段,其中,1标段山南站、贡嘎站及扎囊站;2标段桑日站及加查站。项目于2020年8月份开工建设,于2021年4月30日竣工。

根据《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题会议纪要》(〔2021〕7号)要求,“确保5月31日前完成站前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工作并由两市组织终验”。为确保项目验收的科学性和专业性,经报发改委党组请示同意,邀请了各相关专家,于2021年5月26日至27日,我委组织市、县相关部门,市质监站、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陕西智鑫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开展了拉林铁路山南段五个站前市政配套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工作。经专家组评定、会议同意项目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对山南市优化城市交通布局、激发片区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品位,保障服务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6月30日川藏铁路开通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委按照验收组各专家提出的意见,督促各施工单位既定时间内整改,并做好项目固定资产移交等相关后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