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住房保障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暨优化住房保障体系座谈会议

时间:2022-08-01 16:57:41 来源:山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2022年7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山南市各有关房地产企业召开了全市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暨优化住房保障体系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山南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对疏解现阶段山南市房地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南市各有关房地产企业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山南市构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面对世纪疫情和国际动荡双重影响,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作为我国经济发展重要占比的房地产必须要稳得住、可持续健康发展,因此,积极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既是稳住经济大盘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

会议明确,为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疏解房地产企业现阶段面临的商品住房库存数量不断增加、销售周期持续变长、待销售面积持续增长、空置率进一步攀升等诸多困难,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各有关房地产企业可根据房地产开发实际将存量商品房按规定改建为公租房,政府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